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.com.

Wednesday, February 2, 2011

你从未听过的原始部落

1. 盲族
墨西哥马德雷山区的原始森林里,至今还隐居着一个奇怪的部落——“盲族”,顾名思义,部落里的300多人全部都是瞎子。这些盲人并非先天失明,刚出生的时 候也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,但过了3个月后就逐渐失明了。这是什么原因呢?对这一奇特的现象,科学家们经过不断探索,最后终于发现,原来是当地的一种尾线虫 在作怪,这种尾线虫是通过黑蝇叮咬人体后,进入血液中繁殖的,而人眼是尾线虫集中繁殖的地方,这就使视觉神经受到损害而造成了失明。












2. 哑巴族
无独有偶,在南美洲玻利维亚西部丛林中,居住着一支印第安族的克楞加人。他们以狩猎为主,仍过着原始生活,令人奇怪的是,这个部落没有一个人会说话,全部 都是哑巴,互相之间的交流只是靠一些简单的手势来完成。经科学家研究发现,该族人的舌头特别奇怪,声带的自然压缩部分不能发声,因而这个“哑巴族”也就无 法产生语言,久而久之,形成了他们特有的“手势语言”。















3. 懒族
在马来西亚半岛被原始森林覆盖的高地上,有一个土著人的村庄。这里的土著人既不耕地种庄稼,也不去猎取野兽,而完全靠政府每月一次的空投食物、日用品来维持生活,没有了政府的救济,他们就无法生存下去,这可真是一个不爱劳动,饭来张口、衣来伸手的“懒族”。












4. 小人族
非洲中部刚果共和国、加蓬、喀麦隆3国边境的深山密林里,至今仍生活着一支几乎与世隔绝的原始部落。他们是筚格米人,世界上身体最矮的人种,俗称“小人 族”。该族成年男子的平均身高只有1.42米—1.45米,女人一般比男人矮10厘米左右。他们的肤色较一般黑人浅,通常赤身裸体,只在腰部束一块很窄的 布条,体重不超过40公斤。筚格米人社会分工非常明确,男人狩猎,女人采集野果。他们住房也很简陋,用树枝和一些蒿草搭成圆锥形房屋。由于生活在热带原始 森林,他们发育快,成熟早,寿命短,平均寿命在30岁左右,男女双方在11岁左右就可以结婚。












6. 不笑族
斯里兰卡的费达族人恐怕是世界上最“严肃”的民族了,他们从来不会笑,也没有笑脸,人们曾经多次想用令人捧腹的滑稽节目来使他们笑,结果也是白费劲。费达族人为什么不会笑呢?原来他们是天生没有“笑的神经”和“笑的功能”。看来老天对他们真是不公。












7. 陆晕族
在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广阔的水域之间,生活着一个“晕陆”的民族,由于他们长期生活在海面的小船上,不习惯陆地生活,所以一旦上了岸,便会头晕目眩,站立不稳,如同喝醉了酒一样。












8. 狗面族

在菲律宾的吕宋岛和马来半岛上,有一个脸型像狗的民族,称为“狗面族”,他们的身材也十分矮小,一般不超过1.5米,男女几乎全裸着身体。他们会使用弓箭狩猎,并采集野果、蜂蜜。












9. 顺风耳族
非洲的马斑族人有着惊人的听力,是举世闻名的“顺风耳族”。他们可以在100米之外听到他人的窃窃私语。












10. 蓝血人
智利的奥坎基查尔族人生活在海拔6500米、终年积雪的奥坎基查尔峰山区,从事种种繁重的体力劳动,繁衍生息。由于这里的空气含氧量稀少,人体运送 氧气的血红蛋白只有在氧气充足时才呈现红色,当严重缺氧且持续时间较长时,血红蛋白就会变成蓝色或青紫色。所以,奥坎基查尔人的血液有时候是蓝色的,被称 为独一无二的“蓝色人”。













PS : 以上图片纯属配合文章~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