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.com.

Saturday, October 30, 2010

这样的我


又快到年尾了,时间过得真快...
偶然从小学生那看见一本很熟悉的书本,一本我们曾经都写过的东西 -
纪念册, 或者大多数人所叫的 “自我介绍”...

虽然不确定现在的小学生称它为什么,但它的意义还是一样
把朋友一个个记下,名字
、地址、电话、祝福等等...
七年前的我,超喜欢帮朋友写的,更希望朋友能够帮我写。

不知不觉我已经活了19个年头
这19年里,可谓并没虚度光阴,每一个阶段,都有这样的一个我存在......

幼儿园篇 >>
育德幼儿园成了我第一个上学的地方。
那年是7岁,第一次看见这么多的小朋友在我周围,开心极了~
那时候,我并不是一个聪明的小孩,相反的,我学习有够慢...
而且我是第一年进幼儿园的,却被排入两年级的班,

别人已经读了两年,我却从头读起~

就在那一天,一件事让我的人生开始了第一次的巨大改变。

简单的三个英文生字 :Pencil, Pen, Ruler
我怎么学都不会拼出他们的字母,就这样,我被老师罚坐在地上
太羞辱了...我哭了...

似乎全班学生的眼睛都在看我,看我这个“笨小孩”出丑...
我告诉自己 :以后绝对不会再让老师羞辱我,绝对没这个机会!!


回到家后,我马上叫哥哥教我拚着三个英文字
重复重复再重复!!!
第二天一去到学校,我什么都没做,立刻冲到办公室找老师
“老师,我会了。”
“Pencil, P-E-N-C-I-L。Pen, P-E-N。 Ruler, R-U-L-E-R。”
从那一天起,我好像突然开窍,彻底变成另一个人
那一年,班上名次,我排第4~

















小学篇 >>
精武华小是我另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...
一年级,因为太迟报名,被排入最后第二班
年终排名,我全级第6...

就这样,我连跳五班,踏进了精英班,开始二年级...
在小学六年的生活,我依然是个好玩的学生
玩,对我来说,太重要了~
可能我总有考试运,成绩不退不进,
五年来都排在第4,因为前面三名的学生太猛了,
他们之后分别是 SMK Aminuddin Baki,
循中和一间私立学校 Top3...
输给他们,值得光荣,哈哈...

六年的时间帮我在学校打下了基础,老师们都知道我是谁 -
顽皮好玩的优异生
六年的各种比赛,只要我可以,我都会参加, 最终收集了
30 ++ 个奖杯
六年的时间,在最后一年画下完美的句点 -

苹果双周刊要访问精武华小的优异生,当然,第一名的学生是首选...
他们三个都推了,顺理成章,我这个“第4名”就接受访问...
就这样,我在周刊里拥有了两页的版面,那种心情,无法形容~

















中学篇 >>
Sekolah Menengah Kebangsaan Dato Onn
是我的中学,学习生涯的第三个地方~
第一次进去实在有够怕。
怕高手太多,怕私会党殴我,怕这个,怕那个...
所以一开始都很循规蹈矩,心里只有一个目标 : 拿下第一名
偏偏班主任却定出另一个条件, “第一名必须考获总分 800 以上
就这样,我拼命读
、读、读
总算没白费,年终成绩,总分840++, 第一名~

上了Form2, 成绩总是和我拚个你死我活的一个女学生,她极度不喜欢我~
偏偏她当上了下午班的Ketua Pengawas~
我只是一个普通学生,只要不犯错,她拿我没办法~
但,老师却把我推入了 “火坑”, 我成了pengawas...
这次惨了,她处处为难我,谁叫她是我的上头?
那一年我过得“步步为营”,我告诉全部人
我一定会当上早上班Ketua Pengawas, 到时就给她颜色看!!!”
是的,我经历种种挫折,最后在Form5那年,我真的当上了~
庆幸的是,我们已经做了三年的好朋友,我又怎会报复呢? ^^

我这个总团长引起学校老师的多次议论~
老师分为两派,一派非常挺我
、疼我一派就超讨厌我!!
为什么呢?因为我的个性放荡不羁,虽然我是学生总团长,我却有很多校内的私会党朋友~
老师认为 :好学生不应该参坏学生, 更何况学生总团长?
我的反应 :如果不是和私会党朋友有共识,他们早就在学校搞是搞非了!!
流言飞语让我喘不过气,在交职典礼那一天,我本应该开心,但哭了~
我问老师 :我真的是一个坏学生吗?
老师的鼓励和肯定让我再次站起来~

把心都放在SPM...
实在是有考试运,原以为国语
、化学、历史会考不到A, 怎知还是让我过了~
最开心的不是考获全A,而是考到华语A1!!
这是我最大的希望,那种光荣和喜悦,真的毕生难忘~
就这样,我创造了学校的历史 -

第一位考获全A的学生总团长、第一位考获华语A1的学生






















学院篇 >>
我获得Advance Tertiary College 的奖学金,开始了法律系A-Level的生活~
这是一个平平淡淡的一年~
虽然最后我还是通过了考试,但并没什么大作为~
这似乎在告诉我 :

你学业上的辉煌成就已经过去了。

是的~已经过了~
虽然过去的12年,我在学业上得到了我最想要的成绩
地位和名气
但这些都过去了~

学业上的辉煌,不代表未来的辉煌,更不是人生永远的辉煌
再好的成绩又怎样? 再高的地位有怎样? 再多学生崇拜又怎样?
我的未来靠这些吗?
不可以...

那些是我的辉煌,过去式的辉煌;现在和未来的辉煌才更重要~

我清楚知道,我的学术成绩已经够了,不需要做到最好,有更多的成就等着我~
生意,将会是我下一个拼出辉煌的领域。

虽然来着的路途很颠簸曲折,只要阳光还在
、呼吸还在,我就有拼搏的动力!
告诉自己 : 我一定要成为一个成功的商人
、出书勉励世人、改正社会对成绩和未来的错误观念!

















PS :
这样的我,决定创造不平凡的人生~等着吧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