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.com.

Tuesday, November 16, 2010

我是叛徒 !?


我叫马建平,一个流着热血的炎黄子孙

但我却不太像一个 “传统” 的华人

所以我是叛徒吗?














我不读独中,因为我
没钱付昂贵的入学费
没钱穿全白的制服
没钱买十几科的课本
没钱去捐钱助校
没钱和朋友拼名牌

这些都是借口,因为我根本没兴趣进独中
所以我是叛徒吗?

不是的!

独中和国中一样辈出人才
独中和国中一样教育社会
独中和国中一样增长知识

所以,华人不读独中,也不是叛徒~














我爱英文,因为
英文现在仍然是国际语言
英文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
英文更需要时间慢慢学习
英文不是教育我的语言
英文实在太难学~

这些都是事实,我选择热爱英文
所以我是叛徒吗?

不是的!

英文和华文都是我很热爱的语言
英文和华文都是我常用的语言
英文和华文都一样博大精深
只是我花更多时间去学习英文!!

所以,华人爱英文也不是叛徒~














我都捧英文片的场,因为
英文片的排场更浩大
英文片的剧情更吸引
英文片的宣传更充足
英文片的制作更细腻

这些大致上都是看电影的偏见,
所以我是叛徒吗?

不是的!

华文片的预告片真的没外国那么好
华文片的制作费常常能剪就剪
华文片就是没那么吸引,我也不懂
但 《叶问》 绝对是例外!!

所以,华人不看华文片也不是叛徒~














我想去西方国家旅行,因为
西方国家的旅行费比较贵
西方国家离我们比较远
西方国家不是熟悉的地方
西方国家的风俗人情不同
西方国家的月亮比较圆 XD

如果这些地方可以去到,不是很难得吗?
所以我是叛徒吗?

不是的!
不是的!
不是的!


我是华人,虽然我很崇洋,但我还是华人!!
这是改变不到的事实!!
去外国,看外国,买外国
这些都是个人兴趣喜好
和体内流着的血是两回事,不可相提并论!!

PS: 我很骄傲,我是炎黄子孙,龙的传人!!

2 comments: